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党的新闻舆论 工作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心得

 

曹伟锋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和使命的“48字”,概括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作为一名基层新闻工作者,首先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导向就是生命。常熟日报是区域主流报,承担着传达贯彻全市中心工作的重要职责。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报人就必须始终把导向放在首要位置,及时反映党的方针政策在实际和群众中的情况,努力做到成风化人、凝心聚力。要在《常熟日报》编辑过程中,坚持把导向作为第一要求,把导向作为反映一个版面好不好、质量高不高的第一评价标准,在编辑出版过程中始终坚持正确导向,精心选择好能够发挥团结稳定鼓劲作用,能够体现正面宣传引导,能够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稿件,做好稿件编排,坚持内容为王,在内容生产中体现责任和担当,努力为巩固壮大主流舆论阵地发挥好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闻工作者要转作风改文风,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就必须充分发挥记者编辑作用,积极参与常熟日报记者编辑蹲点行动,深入基层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通过蹲点、走基层等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同时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真正成为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责任编辑:潘轶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