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日报社党组开展专题学习会

2016年6月1日(星期三)下午,本报党组书记、总编辑范建峰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并开展第二次专题讨论。

会上,与会人员一起原原本本、一条一条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谈了自己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是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光辉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向大家推荐这篇文章,是根据当前形势、针对突出问题,为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经过深思熟虑之后作出的重要部署。要认真学好文中提到的12条方法,强调规矩意识,讲政治规矩、政治纪律。要发扬民主精神,党组决策部署和出台政策前先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加强沟通交流,体现民主的科学方法。要加强调查研究,经常深入一线,掌握基层情况,全体班子成员和记者编辑要多开展走基层活动,多加强与基层联系,采写更加鲜活的报道。

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党组中心组开展第二次专题讨论,重点围绕“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开展大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对照党章要求,努力增强党员责任意识,亮身份、做示范,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更多的成绩,推动报社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平台。

会议还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了《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刊登的《学好党章 形成觉悟》评论员文章,在如何学习党章、如何做合格共产党员方面开展了讨论。

范建峰总编辑最终作了总结,就中心组专题学习和下阶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了部署,要求全体人员深入开展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要做到深刻领会、举一反三,做到学以致用、提高能力,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结合各自实际工作岗位,明确党组书记、党组成员、干部职工等各岗位的工作职责,真正把《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学灵活、学到位。

[责任编辑:潘轶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