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日报连续第六年开展暖冬行动

爱心温暖“小候鸟”

常熟日报连续第六年开展暖冬行动

 

1月11日,常熟日报2017暖冬行动暨青年志愿者关爱“小候鸟”活动正式启动。常熟日报社青年志愿者向全市11所外来工子弟学校的130多名贫困学生送去年货,并走访慰问外来工子弟学校,给“小候鸟”们送去温暖和祝福。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来常熟创业、务工的新市民逐年增多,他们的孩子因思念父母而选择一起到外地生活,或者只在假期和父母短暂相聚,来去的过程类似于候鸟的迁徙,这样的孩子因此被称作“小候鸟”。“小候鸟”的父母大多从事简单的体力劳动,微薄的收入难以给随之远行的“小候鸟”提供舒适的学习环境,还有的家庭甚至连学费都付不起。为此,常熟日报社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关爱“小候鸟”暖冬行动,让“小候鸟”们体会社会的关爱,感受浓浓的常熟温度。

活动现场,报社青年志愿者代表与大家分享了与“小候鸟”交流的采访手记。常熟日报社向10位“小候鸟”代表送上了年货。随后,常熟日报社青年志愿者们分路走进皖赴虞皖青小学、安琪小学、尚湖镇行知学校、豫驻虞龙华学校等外来工子弟学校,将年货与祝福送到“小候鸟”们手中。

今年是常熟日报社党总支、团总支开展“暖冬行动”的第六年。2012年初,为了将关爱困难群众工作实体化、制度化、常态化,在新闻继续深入战线开展“走转改”活动的基础上,本报党总支、团总支联合成立扶贫帮困爱心基金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并将每年的1月11日定为“常熟日报爱心活动日”,以实际行动在全社会倡导扶贫帮困、患难扶持的传统美德和时代新风。6年来,每逢元旦到春节期间,青年记者在深入镇村社区开展新闻报道的同时,向全市各社区困难家庭送去米、油等生活必需品,温暖特殊群体,目前已累计关爱困难家庭超过1200户(次)。 

 

IMG_5650

IMG_5650

IMG_5676

IMG_5676

 

IMG_5638

IMG_5629

IMG_5629

IMG_5633

 

IMG_5638

IMG_5633

[责任编辑:潘轶斐]

标签: 候鸟 常熟 日报社 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