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和”基层行党建服务联盟走进董浜

 2月11日下午,董浜镇徐市农贸市场门口人山人海,由常熟日报社发起成立的“聚·和”基层行党建服务联盟服务活动第二场在这里拉开帷幕。市城投公司、市体育局、市烟草局、市科协、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常熟分中心、市房屋征收办等成员单位组成服务队,将群众喜闻乐见的政策咨询、现场指导等服务项目送到徐市居民“家门口”。
      常熟公积金中心摊位前围满了询问公积金政策和业务办理流程等方面问题的居民。工作人员在解答问题的同时,重点推荐了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吸引了众多居民添加关注。不少居民在现场摆放的易拉架前停下脚步,细细阅读工作人员精心设计的公积金缴存使用小贴士。
     “……十八,十九,二十!”10岁的王月小朋友正在市体育局的摊位前踢毽子。原来,只要踢毽子或者跳绳个数满20就能免费得到一份市体育局提供的健身器材。“我们会根据居民现场的体验情况给他们提供一些体育健身方面的指导,告诉他们踢毽子和跳绳的好处和注意事项,同时发放一些宣传手册,向他们宣传全民健身。”市体育局的工作人员说。
     当天正好是元宵节,活动场地的另一边拉起了一条“我们的节日·元宵 董浜镇2017闹元宵灯谜展猜”的红色横幅,500条五颜六眼的灯谜条围成长圈高挂在红绳上。在“灯谜之乡”徐市,猜灯谜不仅是元宵节的传统习俗,更是老百姓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当天尽管寒风瑟瑟,居民们猜灯谜的热情却丝毫不受影响。“这些灯谜都是原创,内容涵盖面较广,而且紧跟形势,很好地展示了灯谜的趣味和魅力。”市灯谜学会会长翁永刚边指导居民猜灯谜,边对记者说。
     “你们集满6个字了吗?满了就可以扫二维码抽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只要在各个服务摊位集到“聚和党建服务联盟”中的任意6个字,居民就能兑换相应的小礼品。
     “聚·和”基层行党建服务联盟是由自愿参加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活动的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组建的一个开放式平台。“聚·和”寓意市级机关党组织凝心聚力为基层服务,营造文明祥和的社会环境。党建服务联盟成员单位将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结合本单位业务和人员状况,在全市各村、社区开展服务活动,切实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扎扎实实为百姓“服务到家”。 



238785727644179369

 

 

DSC09815

 

 

DSC09804

 


[责任编辑:潘轶斐]

标签: 灯谜 公积金 体育局 踢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