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服务联盟】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文/本报记者 徐鹤

征收办

征收办

服务3—中医

服务3—中医

服务1—劳动所

服务1—劳动所

服务6—量血压

服务6—量血压

服务4—体育局

服务4—体育局

服务9—常熟日报

服务9—常熟日报

服务7—玉蕙

服务7—玉蕙

服务10—伟杰汽车

服务10—伟杰汽车

服务12—量血压

服务12—量血压

服务11—理发

服务11—理发

服务5—常熟日报

服务5—常熟日报

服务13—内分泌

服务13—内分泌

服务14—量血压

服务14—量血压

服务15—社区

服务15—社区

1月14日,辛庄镇星海广场上欢声笑语、热闹非凡,由常熟日报社发起成立的“聚·和”基层行党建服务联盟首场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市城投公司、市体育局、市委老干部局、市妇联、市科协、市人民法院等成员单位组成服务队,以喜闻乐见的形式,为群众送上法律政策、健康知识和科学技术,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日常生活中。

“医生,我孙子有蛀牙,还一直疼,您帮忙看看。”在一家口腔医院设置的义诊台前,居民杨阿姨抱着孙子焦急地说道。“阿姨别急,我来看看。”一番安抚之后,医生耐心地给孩子检查起来。另一边,社区医务室的工作人员忙着为居民测量血压、宣传健康小知识。

“竹爆两三声人间是岁,梅花四五点天下皆春。”居民赵先生手捧墨迹未干的春联大声地朗读起来。活动中,10余位社区书法爱好者现场为群众书写春联500余副。书法爱好者郏祖兴说,每年春节前社区都会组织他们为居民写春联,给年味增添一点文化气息,“今年的春联内容更接地气,你看,我们带来的对联纸都不够用了。”

“来呢,这边来集‘建’字。”“这边有‘党’字”。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只要在各个服务摊位集到“聚和党建服务联盟”中的任意7个字,居民就能兑换相应的小礼品。“我就想兑换一个围裙,很实用。”居民李桂珍边从科协服务摊位跑向老干部局服务摊位,边对 记者 说。

活动现场, 记者 看到了一辆标有“国民体质监测车”字样的大巴。苏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周青告诉 记者 ,国民体质监测车装备有体质成分分析仪、骨密度仪、功率自行车等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高科技检测设备,同时配备了数据资料收集、处理分析的全套电脑设备,并能根据检测结果开出适合个体的运动和膳食处方。“上车去测一下就能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以及平时如何合理安排饮食,太神奇了,就算去医院也不一定能了解到这些。”李女士拿着检测报告兴奋地说。

“聚·和”基层行党建服务联盟是由自愿参加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活动的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组建的一个开放式平台。“聚·和”寓意市级机关党组织凝心聚力为基层服务,营造文明祥和的社会环境。党建服务联盟成员单位将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结合本单位业务和人员状况,精心设计政策咨询、检验检测、医疗服务、新闻报道等有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服务项目,常年在各村、社区巡回开展服务,扎扎实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