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服务联盟】将暖心服务送到村民身边

DSC01198

 

DSC01141

 

DSC01116

 

文/见习记者 戴晏摄/本报记者 周晓霞

4月15日下午,由常熟日报社发起成立的“聚·和”基层行党建服务联盟活动在梅李镇天字村拉开帷幕。当天,天字村广场上人头攒动,一派热闹之景。市城投公司、市体育局、市烟草局、市科协、市法院等11家成员单位组成志愿服务队,通过咨询答疑、现场指导等方式将暖心服务送到天字村村民身边。

活动于下午1时正式开始,现场最热门的要数护理学会的摊位,参与活动的老人在摊位前排起了长队。护理学会的工作人员忙着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同时不忘告知疾病预防相关知识。护理学会还专门制作了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服务等健康宣传手册,发放给前来问诊的老人。

一旁检验检测中心的珠宝鉴定服务也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女士们纷纷取下项链、手镯等首饰,交与工作人员检验。利用宝石显微镜,工作人员很快就能测出珠宝的品种与真假。“妈妈加油!加油!”秦玉妹四岁的儿子正在为她加油助威。原来,只要踢满20个毽子,就能获得体育局赠送的毽子一只。在儿子的加油声中,秦玉妹轻松踢满了20个,笑呵呵地领了奖品。“这个活动挺不错的,不但轻松有趣,还能帮助大家解决很多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希望以后多多举办。”秦玉妹说。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互动福利环节。村民们在各个摊位集满“常熟市聚和党建服务联盟”中任意六个字的贴纸,即可到常熟日报社的摊位处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进行抽奖,奖品有纸巾、水杯、碗勺套装、茶艺炉等。村民们热情高涨,无论抽到什么奖品,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聚·和”基层行党建服务联盟是常熟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基层党组织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组建的志愿服务组织。服务联盟常年在各村、社区巡回开展相关服务,为基层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力求将“服务到家”落到实处。自去年10月28日成立以来,服务联盟已经举办了4次服务活动,受到基层群众的热烈响应。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