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服务联盟】聚力打造精致服务

DSC04172

 

DSC04190

 

DSC04195

 

文/本报记者 徐百练

7月16日傍晚6点多,白天的酷暑逐渐消散,碧溪新区聚和佳苑社区广场上挤满了居民和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聚·和”基层行党建服务联盟正在开展服务活动,常熟日报社携手市城投公司、市烟草局、市法院等成员单位,将精致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当天吃完晚饭后,住在聚和佳苑一区的69岁居民徐耀祖就用轮椅车推着91岁的母亲,早早来到聚和佳苑社区广场上,体验家门口享受志愿服务的便利。徐耀祖和母亲来到测量血压志愿服务点,志愿者先后为他们测量了血压。“血压一直偏高,需要经常测量,医生护士到家门口帮测量,很方便。”徐耀祖说。测量血压服务受到老年人的欢迎,现场甚至排起了队,来自碧溪卫生院的护士王洁和另一名志愿者一起,先后测量血压超过100人次。

“活动的时候,要熟悉身边的环境,看清有没有障碍物,穿衣服、鞋子要合身、合脚,鞋底最好是防滑的。”来自市委老干部局的志愿者王晓波正在为老年人讲解防跌倒常识。这已经是王晓波第三次参加“聚·和”基层行党建服务联盟的基层服务活动,通过服务活动与老年人交流,引导老年人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自己也懂得一些防跌倒知识,但是志愿者的讲解更专业,听听蛮有帮助的。”70岁的居民金阿姨说。

“现在实行的是阶梯气价,全年充值量在300立方米以内,气价是2.48元每立方米,充值量在301立方米到600立方米的,气价就是2.97元每立方米……”面对居民的疑问,市天然气公司的志愿者薛祺缜耐心地回答着。“天然气具有经济实惠、绿色环保的优点”“怎样安全使用燃气”,这些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志愿者都不厌其烦地一一讲解。

今年1月以来,“聚·和”基层行党建服务联盟服务活动每月举办一次,已走过辛庄、董浜、梅李、海虞等乡镇,精心设计了政策咨询、检验检测、医疗服务等有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服务项目,受到群众的欢迎。“聚·和”基层行党建服务联盟是由自愿参加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活动的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组建的一个开放式平台。“聚·和”寓意市级机关党组织凝心聚力为基层服务,营造文明祥和的社会环境。党建服务联盟成员单位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结合各单位业务和人员状况,为市民提供精细化的服务项目打造精致生活,让市民成为党建服务联盟共驻共建的最大受益者。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