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服务联盟】把服务送到百姓身边

DSC04359

DSC04343

DSC04356

文并摄/本报记者 张怡心

8月11日下午5时多,沙家浜镇红石文化中心的广场上热闹非凡。人群中,几个红色的身影尤为醒目,“聚·和”基层行党建服务联盟成员单位的志愿者正在为村民们提供服务。“师傅,你的饭后血糖是12.9,已经超过了10的界限,一定要注意啊!”“好的翡翠比较通透,你看这有不少絮状物……”“公积金贷款首先要看你的账户缴存信息……”广场上的人越聚越多,各个摊位的志愿者耐心地为村民答疑解惑。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常熟分中心志愿者赵颖逸说,这是她第二次参加活动,虽然要牺牲休息时间,周末早早地赶到乡镇布置场地,但是当一场两个小时的服务活动结束,满满的获得感让她感到十分值得。“平时都是坐在大厅里等着老百姓来办业务,如今我们主动上门服务。来咨询业务的村民很多,我能解答他们的疑问帮到他们,自己也很开心。”赵颖逸一边分发宣传手册一边说。

这项活动得到了沙家浜镇的大力支持,除了市级机关提供的服务项目外,镇文化站、卫生院、劳动所等部门在广场另一侧也摆起了“擂台”。“戴着眼罩,一直向前走,把手里的爱心贴到对方手中的白纸上就算成功。”镇文化站推出的小游戏吸引了许多村民。常瑞英和小孙子顺利地完成了游戏,看着孙子拿了奖品开心得全场绕圈的模样,常瑞英也乐开了花。“本来吃过晚饭出来消消食,看到这里热闹就过来了。这个活动很有意思,小孩子高兴,大人也能了解到一些新知识。”常瑞英说。

“聚·和”基层行党建服务联盟是由自愿参加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活动的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组建的一个开放式平台。“聚·和”寓意市级机关党组织凝心聚力为基层服务,营造文明祥和的社会环境。自1月份启动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8场服务活动,市城投公司、市体育局、市烟草局、市科协、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常熟分中心等成员单位的志愿者踏足董浜、梅李、海虞等乡镇,为当地老百姓带去精细化的服务项目,受到了基层百姓的欢迎。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