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服务联盟】志愿者就在我们身边

DSC05564

 

DSC05548

 

DSC05580

 

文/本报记者 陈瑜琳

摄/本报记者 周晓霞

9月16日下午,“聚·和”基层行党建服务联盟服务活动在支塘镇举行,10多家单位在永安广场支起摊位,为周边居民提供便民服务。

下午2时,广场上准时响起欢快的旋律。市体育局的摊位前聚集着许多小朋友和老人,市体育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沈钰艺正在为他们分发长绳。大伙儿现场比拼跳绳技巧,有的跳双飞,有的跳花式,还有的两人合作跳一根绳,吸引了过往群众的目光。沈钰艺说,如今全民健身氛围浓厚,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把健康意识传递给广大居民群众,带动更多人加入到健身的行列。

李英是中法水务支塘营业所的内勤,这次他们主要向居民宣传阶梯水价,让居民了解相关优惠政策,为他们提供生活上的便利。摊位前,许多老年居民询问水费缴纳手续。“现在缴费可以用支付宝,但是许多上了年纪的居民不会操作,志愿服务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机会,让我们可以零距离服务市民,为他们介绍缴费手续、水管保护、申请变更等服务细则。”李英说。

在众多服务项目中,七彩虹公益社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黄雪芳、急救员张伟锋现场教授心肺复苏术最引人瞩目。居民程雨晨在黄雪芳的指导下进行了相关操作,他说他十分清楚学习心肺复苏的重要性,一直想学但是没有机会。以前看到过救人时心肺复苏操作失误,导致伤者肋骨被按断的新闻,所以这次他学得很认真。“这个广场活动很好,可以普及基本的急救知识,提高大家的救护能力,实用性强,培训师讲解得也很认真。”最后,程雨晨在没有培训师帮助的情况下完成了一整套心肺复苏。

“聚·和”基层行党建服务联盟由常熟日报社发起成立,是由自愿参加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活动的常熟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组建的一个开放式平台。服务联盟常年在全市各村、社区巡回开展相关服务,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次是服务联盟的第九次活动。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