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和”基层行党建服务联盟走进洞港泾村

3月24日下午1时30分,“聚·和”基层行党建服务联盟服务活动在辛庄镇洞港泾村举行。常熟日报社携手市烟草局、市法院、市科协等成员单位,将志愿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 
    欢快的旋律响起来,洞港泾商业广场上热闹非凡。人群中,一个个红色的身影尤为醒目。身着“聚·和”基层行党建服务联盟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或耐心地为村民答疑解惑,或忙着为村民提供各种服务。“怎么才能辨认真假香烟?我这包烟是真的吗?”在市烟草局的摊位前,村民吴耀祖正在向工作人员询问如何识别假烟,工作人员耐心的解答让他很满意。 
    在市护理学会的摊位前,工作人员正在为60岁的沈招娣阿婆测量血压。“阿婆,你血压上压超过了150,除了吃降压药,日常饮食也要清淡些,避免吃辛辣油腻刺激性的食物,还要定时测量血压。”“好好,记住了。”听完工作人员的叮嘱,沈阿婆连连点头:“我血压一直偏高,要经常测量,现在家门口就可以量血压,很方便。” 
    此次活动得到了辛庄镇的大力支持,除了市级机关提供的服务项目外,镇新市民志愿者服务队的3位理发师也在现场为村民们理发,摊位前一度排起了长龙。72岁的崔二保理完发后赶紧问身边的人,“快给我看看,理得怎么样。”在听到身边人夸她理完发“年轻了不少”时,老人开心地连说了三遍“好个”。 
    “聚·和”基层行党建服务联盟由常熟日报社发起成立,由自愿参加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活动的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组建而成。联盟成员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结合各单位业务和人员状况,为市民提供精细化的服务项目,共同打造精致生活,让市民成为党建服务联盟共驻共建的最大受益者。联盟每月举办一次活动,今年的活动自1月11日启动。首场活动除为150名环卫工人现场送去米、油等生活用品外,志愿者们还走访慰问了城乡部分环卫所,给“城市美容师”们送去贴心关怀。 


20180327094223_42904

20180327094223_42904


[责任编辑:潘轶斐]

标签: